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彥丞專欄》韓國瑜中國行的統戰之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4 月 7 日言論自由日、民主鬥士鄭南榕殉道三十周年的這天,「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在高雄登場,數千人走上街頭揮動掃帚高喊「韓國瑜、掃國賊」,以表達捍衛主權的立場。這不但是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狂言「當上高雄市長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政治、意識型態的抗議通通不准出現在街頭」的反抗,更是對韓國瑜密會中聯辦為一國兩制背書的嚴厲抗議。

圖片來源 : 台灣人權促進會

3 月底韓國瑜以市長之姿率團訪問中國華南與港澳地區大城市,然而其卻密會港澳中聯辦,甚至到後來還拜會國台辦,假拚經濟之名行拚政治之實,更鬧出不少失言笑話。

事實上,當韓國瑜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那一刻起,就已宣告其原先定位的「經濟之旅」只是幌子,真面目是包藏統戰禍心的「政治之旅」。香港中聯辦的全名是「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等同於中共在香港的黨委書記,地位有如港府的「太上皇」。作為「太上政府」的惡機關中聯辦干預並侵害香港自治的劣行罄竹難書,箝制香港民主自由與公民權益不遺餘力

韓國瑜從與中聯辦到國台辦的高層會面,就政治意義而言等同其挾自身民意替習近平主政下的一國兩制宣傳背書,習、韓兩人各取所需:習近平在今年年初《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中講話中提出之「習五點」中有關「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找到具指標意義的突破口,未來將加速推動統戰進程;韓國瑜本人因獲「主子」中共賞識而政治能量扶搖直上,成為藍營統派陣營共主可望角逐總統大位,然這對台灣主權與民主卻造成極大傷害,港媒《成報》頭版斗大字樣寫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賣掉台灣」即為韓國瑜的中國行下了最佳註解。

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官網

另外,韓市長的失言也讓人噴飯,自證「草包」笑柄。繼以「瑪麗亞」歧視菲律賓人後,又再以「傻傻的」傷害不丹人,連不丹所在的喜馬拉雅山都搞錯成數千里遠的阿爾卑斯山。當然最讓人不能接受的,是韓國瑜竟稱自己「也可到澳門選特首」,這已不能如韓市長事後辯稱單純歸類為玩笑話,而是超級政治失言!澳門特首根本不是當地民意能左右的,而是北京欽定的,說穿了就是中共當局的魁儡,韓國瑜身為台灣的民選高雄市長竟狂言嚮往敵國的特首,如此舔共賣台令人詫異!

韓市長有了中共在背後撐腰加持後,開始囂張了!昔日市長競選對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向他喊話,要其把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聲音傳給國台辦主任,結果韓國瑜竟嗆其「廢話太多」;嗆一個還不夠,之後自比「孫悟空」的韓某又嗆勸其「只賣農場品而不賣身(主權)」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然賴清德以「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想賣人蔘果,如果沒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打臉之。

如今一位平凡的高雄媽媽寫信卑微地求韓國瑜承諾不讓一國兩制在台灣發生,當市議員把信正要交給韓市長時,不料韓國瑜話還沒聽完就搖頭揮手拒絕說「免,別放我桌上」,在議員不斷勸說下才不耐煩地答道「我等一下讀」,如此跩的倨傲態度真令人生氣!

韓國瑜的中國行,說穿了就是一場國共聯手賣台下的統戰鴻門宴,而這樣的韓市長還是2020總統的熱門人選,還真令人為台灣前途擔憂不已。

2020 年台灣人若再不團結抗中,一國兩制的紅色地獄將不遠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