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科大攜國台圖辦聯展 介紹中西方書籍裝幀特色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ubosHouska

台北科技大學光華館為國立台灣圖書館(國台圖)舊址,北科大邀老鄰居國台圖舉辦聯展,介紹中、日及西方書籍裝幀的特色與工具,並展出累積百年的珍貴館藏。

今年適逢台北科技大學光華館(國立台灣圖書館舊址)動土施工 60 週年,北科大邀請國台圖共同舉辦「幀.本事:書籍裝幀應用暨北科大光華館紀實聯展」,今天舉行開幕儀式。

聯展除了介紹中、日及西方書籍裝幀的特色與工具,更展出北科大圖書館自 1912 年成立至今累積的珍貴館藏,呈現百年治校發展歷程的人文風華,另外也在北科大圖書館紅樓書坊辦手作工作坊,邀請大眾實作體驗。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百年資料難免歷盡風霜,國台圖的「圖書醫院」特別協助修復、重新裝幀,整個過程以數位攝影方式拍攝,作為此次裝幀展示案例,方便大眾了解書籍裝幀的方法與步驟,為雙方合作再添佳話。

國台圖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 1 號的館舍,自 1959 年動土施工以來已屆 60 週年, 2004 年國台圖遷館至新北市中和區現址,原館舍移撥北科大使用,為現今北科大光華館。北科大將光華館作為創新育成空間,並於 1 樓設置人文實驗室,由文化事業發展系統籌,供校內外機構展演人文創新活動。

國台圖自 1915 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國台圖館長鄭來長表示,作為台灣發展最早的公共圖書館,除了典藏台灣重要文獻,並設置「圖書醫院」,致力永續保存國家文化資產外,也希望將圖書館力量往外延伸,持續服務 0 到 100 歲的閱聽大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