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Google在中國工作讓解放軍受益?美方密切關注

圖片來源:Google 網站

美國最高將領鄧福德(Joseph Dunford)14 日指出,中國軍方正從科技巨擘 Alphabet Inc 旗下事業 Google 在中國的工作而受益。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陸戰隊將領鄧福德,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Armed Services Committee)的聽證會中說,Google 在中國的工作,讓中國軍方間接受益。

他表示,美方正密切關注此事,「坦白說,『間接』可能還不足以充分描述實際情況,更甚的說法是讓中國軍方直接受益。」

科技公司近來已成為許多美國議員的關注目標,他們針對隱私權、在中國發展、以及准許外國干預美國選舉等議題提出批評。

Google 去年 10 月 8 日發表聲明說,他們已放棄參與總額高達 100 億美元的美國國防部雲端服務合約的競標,主因是與美國國防部合作,有可能將人工智慧(AI)技術應用於武器中,不符合 Google 的 AI 原則。

而去年 6 月,Google 也曾表示,在合約到期後,將不再續約協助美軍分析空中無人機圖像。

Google 一直以來都想在中國擁有更大發展空間。但在此同時,Google 也表示,「沒計劃」要讓搜尋引擎在中國重出江湖─儘管公司仍持續研究這個想法。

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和 Google 員工在內,都對 Google 一旦重新進入中國搜尋引擎市場,將遵守中國網路審查和監控政策一事深感憂心。

當被要求就鄧福德的談話置評時,Google 以先前的聲明回應。Google 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曾表示,Google 已投資中國多年,而且打算持續下去。但 Google 仍將與美國政府就醫療保健、網路安全和其他領域進行合作。

皮查伊去年底接受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時說,Google 眼前沒有推出中國搜尋引擎的計畫。在這之前,媒體曾報導 Google 正在開發一款符合中國政治與法律管理條件的搜尋引擎,內部代號為「蜻蜓」,而且 Google 此舉曾引發公司內外廣泛批評。

有關 Google 重返中國的傳聞是在去年 8 月披露,據傳公司內曾有逾千人聯署反對「蜻蜓」,他們還要求提高這項計畫的透明度、並且建立監管和問責制。

不過,皮查伊在去年的聽證會上表明,自己領導公司並沒有任何政治傾向。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