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談都蘭部落產業 長輩圖秒懂地方創生

圖片來源:LINE官網截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官方 line 帳號表示,今年是「地方創生元年」,他用一張圖來解釋,地方創生就是讓年輕人回到故鄉,發展在地特色產業。

蘇貞昌昨天前往台東縣東河鄉,在退輔會移交給都蘭部落使用的 40 公頃土地上,種下代表阿美族的植物-構樹,希望族內年輕人能返鄉經營,成為地方創生典範。

蘇貞昌今天繼續透過line帳號宣傳地方創生,他表示,地方創生就是讓年輕人回到故鄉、讓在地產業找到希望,整個庄頭動起來,一起找回地方特色、減少城鄉差距、振興在地經濟。

他並透過「長輩圖」圖文解說「地方創生」,意思就是社區結合地理特色、地方資源及人文風情,自主發展出最適合自身的產業。

蘇貞昌舉例說明,例如都蘭部落的年輕人回到台東都蘭,振興部落文化,串連起整個東海岸的部落,體驗觀光經驗,一起為部落打拚,就是地方創生的典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