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 18校260人參與

芋傳媒資料照片

教育部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新住民第二代學習母語、拓展國際經驗,107 年度共有 18 校、260 位師生到東南亞國家進行交流。

教育部於 2016 年起推動「新住民子女教育發展五年中程計畫」,定期舉辦新住民子女參訪、校際互訪、國際職場體驗等,強化新住民第二代(新二代)的國際移動力,期許未來能成為台灣民間企業和政府部門在「新南向國家」發展的尖兵。

其中最特別的是「溯根」活動,107 年度共有 6 組家庭和 12 組新二代團體在暑假期間,回到父母原生家鄉探訪,一方面增進家庭情感,一方面也進行文化體驗,增加學習母語的誘因。

高雄市中山工商位處大寮區,是高雄市新住民人數最多的行政區域,校內新二代學生有 126 人,占全校 14 %。中山工商近年積極推動新二代文化教育,今年 10 月把師生帶到印尼,進行文化參訪和語言學習,學生們在成果發表中談及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參觀伊斯蘭教清真寺,瞭解當地的宗教精神和生活方式,學習尊重不同的文化與習俗。

教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將持續鼓勵新二代學習新住民語文,進行文化及國際體驗,期許發揮自身語言和文化優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