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無人機干擾英機場 兩嫌犯未起訴獲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警方今天(23 日)表示,因為涉及以無人機干擾,迫使倫敦蓋維克機場(Gatwick Airport)關閉跑道 3 天的一男一女兩名嫌犯,在被捕後今天獲得釋放,並沒有遭到起訴。警方是在 22 日,在英國第二繁忙的蓋維克機場附近小鎮克勞利(Crawley),逮捕了 47 歲的男子和 54 歲的女子。

無人機從 19 日到 21 日,干擾蓋維克機場的起降,導致 14 萬名旅受的行程被打亂。

薩塞克斯郡(Sussex)警官發表聲明說,這兩人和警方充分合作,令警方滿意,這兩人將不再是蓋維克機場無人機事件的嫌犯。

由於無人機在機場週遭上空現身 50 多次,迫使政府出動軍方特種部隊資源,以協助解除這項威脅。

在機場試圖恢復營運之際,旅客已經接獲警告,預期還會有一些航班會延遲和取消。

無人機構成的危險包括可能撞上客機,或者是被吸進飛機引擎,讓高度易燃的鋰電池可能釀成大災難。

為了逮捕無人機干擾事件的元兇,蓋維克機場懸賞 5 萬英鎊(大約 6 萬 3 千美元),以獎勵提供線索,並最終得以將干擾飛行者定罪的民眾。

根據英國新通過的法律,無人機不能飛到接近飛機,或距離機場 1 公里內,高度則不得超過 122 公尺。如果危及飛機,最高可判處 5 年徒刑。

蓋維克位在倫敦南部大約 50 公里處。

英國倫敦蓋維克機場(Gatwick Airport)。(圖片來源 : 翻攝自Gatwick Airport官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