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康明凱被捕 中國學者:可能報復加拿大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被中國當局逮捕一事引起國際關注。有中國學者指出,北京此舉有可能是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香港無線電視台今天就康明凱被捕訪問了中國人民大學國際國係學院教授時殷弘。他分析,一個原因是康明凱先前有一些「可能違背了中國法律的行為」。

他接著說,「當然更可能在這個場合,是中國對加拿大一個報復、一個臉色,加大加拿大壓力,同時也是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一個報復。」

他說,「在華企業高管一定緊張,美國動議加拿大執行拘捕中國一個高管,是不是他們就比較緊張,中國會不會拘留美國或其他外國企業高管……檢討在中國營業的動機。」

康明凱是前加拿大外交官,被捕前擔任「國際預防危機組織」東北亞高級顧問。

據了解,康明凱在被捕前活躍於中國和香港,他的名片也只有中國和香港手機號碼。2 週前,他才在香港參加一項內部聚會,向 10 多名包括外國駐港領事的與會者講述中國和日本關係。

對於康明凱在北京被捕,當時一些與會者表示驚訝。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