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達前進波蘭COP24 首度主辦周邊會議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吳琍君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4 將於 12 月 3 日起在波蘭登場,連續 12 年參與大會的台達基金會也將首度於聯合國談判區主辦官方周邊會議,探討如何加速能源轉型;同時台達資深副總裁鄭安也將參與永續創新論壇,提供台達多項能源創新解決方案,包括獨立分散式電網、儲能系統,甚至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等等。

被譽為「巴黎 2.0」的COP 24 即將於 12 月 3 日到 14 日在波蘭卡托維治舉行,這也是繼 2015 年COP 21 巴黎氣候峰會後,最重要的一次會議,為了落實控制全球升溫 2 ℃的「巴黎協定」,並朝 1.5 ℃邁進,大會預計在今年制定一份規則手冊,引導各國檢視國家自定預期貢獻NDC。

再度參與氣候變遷大會的台達基金會,今年也改變以往客卿身分,首度攜手日本NGO自然能源財團,在聯合國談判區共同主辦一場官方周邊會議,並邀請到C 40 城市氣候領導聯盟、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及美國綠建築協會等知名智庫,深入探討如何加速能源轉型。台達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說:『(原音)那這次的角色換過來了,是台達變成一個主辦單位,是我們邀請其他世界一流的智庫,或是最重要的意見領袖,到台達所主辦的周邊會議來,跟大家一起探討。』

此外,台達資深副總裁鄭安也將參與企業永續創新論壇,提供台達多項創新解決方案,包括可以因應未來極端氣候的獨立分散式電網、儲能系統、節能設備,甚至已經打入歐洲市場的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鄭安說:『(原音)所以在一個車子上,以前在做這個電動車的時候,電源或者是充電、或者是馬達的drive的控制器,都是分開的,但是我們現在慢慢慢慢把它合在一起。那包括馬達,我們現在在一些歐洲車廠這邊呢,也已經開始在交貨了,那真正大量出貨,大該是 2020、2021 這個時間點。』

台達已連續 8 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的「世界指數」,去年及前年也在「CDP碳揭露專案」年度評比中,榮獲氣候變遷「領導等級」的評比,持續為降低全球碳排放做出卓越貢獻。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