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森林遊行、向土地公擲筊 台灣閱讀節好有趣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陳國維

2018 年台灣閱讀節嘉年華今天(1 日)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登場,公園內處處看得見閱讀闖關攤位,還可以簽署土地公閱讀還願卡,給自己更多的閱讀動力;數百位大、小朋友一早也展開「森林閱章大遊行」,有人更變裝愛麗絲、豬八戒等故事人物,場面熱鬧有趣。

一年一度的台灣閱讀節在新北新市國小的打擊樂聲中,揭開序幕,整座大安森林公園彷彿變成閱讀城市,遍布各式各樣的閱讀及科學活動攤位,還有閱讀黃金十年成果展。現場最吸睛的是「閱讀擲筊」,大朋友、小朋友在圖書館土地公廟前許願擲筊,若簽署土地公閱讀還願卡,就要在 1 年內到圖書館借閱一定數量的書,向土地公還願,吸引眾人駐足。

教育部長葉俊榮則在開幕致詞時,分享閱讀種種的好。葉俊榮:『(原音)閱讀好不好?閱讀太好了!各種條件都具備,就是要來支撐我們非常重要的、人的生活裡面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那就是閱讀,那就是吸收新知、那就是心靈交會、那就是發覺自己、那就是諒解別人。』

數百位民眾在開幕式之前,展開「森林閱章大遊行」,大家從大安森林公園出發,經過東門,再回到公園,全程 2.5 公里。由一群由說故事媽媽組成的「醜小鴨故事劇團」,特地從宜蘭北上參加,並且化身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人物。志工媽媽王惠申:『(原音)我們這邊有紅心皇后,我是伯爵夫人,這是我們的愛麗絲,我們心情都好興奮喔!我覺得我們好像年輕了好幾十歲的感覺。』

全國今年共有 11 人獲頒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其中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東縣長黃健庭等 3 位縣市首長,表彰他們對地方新圖書館的推動建設,3 人都指派圖書館長或文化處長出席代為領獎。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