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蘋果擬推低價麥金塔電腦 刺激銷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arkusspiske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今年稍後將推新款低價筆記型電腦,並對 Mac Mini 進行鎖定專業人士的升級,以解決麥金塔電腦荒。麥金塔電腦荒造成蘋果這項歷史最悠久的產品銷售受限。

知情人士表示,蘋果新款筆電外觀將和目前這一代 MacBook 類似,但邊框更窄。螢幕仍然是 13 吋,但解析度提高,採用蘋果其他產品已使用的 Retina。由於產品還在開發階段,消息人士要求匿名。蘋果發言人伊凡斯(Bill Evans) 則拒絕評論。

目前這一代 MacBook Air 訂價 1000 美元,是蘋果唯一沒配備高解析度螢幕的產品。MacBook Air 最新一次升級是在去年改採速度更快的處理器,但已多年未進行大幅升級。蘋果 2015 年推出 12 吋 Macbook,當時被視為 MacBook Air 的替代品,但 1300 美元起跳的價位,對某些消費者來說,並不可親。

新款 MacBook Air 將鎖定想找便宜蘋果電腦的消費者,以及往往大宗採購的學校。

蘋果今年秋天將推出新款麥金塔電腦,通常在 10 月,在新 iPhone 推出之後。其他知情人士表示,蘋果計畫推出 3 款新 iPhone、大螢幕 Apple Watch,以及新 iPad Pro。

知情人士表示,幫蘋果代工這一代 Mac 的廣達電腦和鴻海精密工業,也將代工新款 Mac。根據市場分析師,蘋果占廣達營收約 1/3。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