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正恩實施大赦 南韓:盼釋放6南韓公民

北韓領袖金正恩。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政府決定為迎接 9 月 9 日建國 70 周年紀念日,將自 8 月 1 日起「大赦天下」。對此,南韓政府期待北韓能考量人道因素,釋放被押南韓公民。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指出,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欣逢共和國(指北韓)創建 70 周年之際,將從 8 月 1 日起赦免因犯罪而被判刑的人。

報導說,北韓並未公開明確赦免對象。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表示:「據瞭解,北韓會在建國日、建黨日及金日成主席誕辰等主要節慶日大赦天下。」

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在上台後,2012 年的金正日 70 周年誕辰(2 月 16 日),以及金日成百年誕辰(4 月 15 日)大赦天下。此後,金正恩委員長也曾在 2015 年以解放 70 周年為由,大赦天下。

南韓政府當局分析,金正恩可能藉此提高人民的忠誠度。關鍵是這次赦免對象是否包括被北韓扣押的南韓公民。

報導指出,北韓共扣押 6 名南韓公民,其中包括 3 名傳教士和 3 名歸化南韓國籍的脫北者。

考慮到南北韓兩國關係改善,且北韓今年 5 月釋放被押美國人,南韓政府期待北韓能考量到人道因素,釋放被押南韓公民。南韓政府計劃利用各種會談機會,說服北韓釋放被押南韓公民。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曾在 6 月 1 日,於板門店舉行兩韓高階會談擔任南韓代表團團長,他表示,據北韓相關機構說明,他們正在研究被押南韓公民問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