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檸檬水抗癌抗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hotoMIX-Company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熱檸檬水抗癌抗老?

網路謠傳熱的檸檬水可以救你一輩子!說切 2~3 片檸檬放在杯子裡,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能釋放抗癌物質,還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諸多有優點。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檸檬中的營養素遇到熱水很容易受到破壞,其中的抗氧化維生素 C 也是一旦遇到熱水就會被破壞其效果,熱檸檬水等於破壞了原有檸檬的營養。

所以民眾切記喝檸檬水要喝冷的或溫的,喝熱檸檬水是沒辦法補充營養的。

檸檬水加糖反會造成糖分攝取過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awpixel

除此之外,人體對所有食物不論是酸的、微鹼性等等,這些食物進入人體後,就會被身體內的酸鹼平衡系統予以中和,換句話說要利用檸檬加入熱水後會變成「鹼性水」來改善身體狀況此說法,也是錯誤資訊。

目前沒有研究證據檸檬水有抗癌功效,過去 10 年間醫學研究中,的確有發現在柑橘類中的成份: limonoids,似乎有抗癌反應,但是實際上的機制、功效、作用等等,但此理論目前仍在證實中,所以現今有關檸檬治療、預防癌症的論點,都尚未成熟,無法實際臨床運用。

檸檬水正確飲用小撇步

喝冷或溫的加入檸檬片的水,多喝水有助新陳代謝。但別把檸檬汁當水喝,喝太多反會造成胃酸過多,另外腸胃功能不佳的人,因為檸檬酸會刺激胃壁黏膜,導致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如果喝檸檬水會覺得胃不舒服的人,建議不要在空腹時飲用。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