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餵藥案擬私會家長 王薇君:侯友宜到底在怕什麼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王薇君理事長。資料照。

新北市某幼兒園涉餵藥案,有家長接獲通知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擬私下參加家長說明會。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質疑,「侯友宜你到底是在怕什麼啦?」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幼童疑遭餵藥案,新北市府昨晚舉行不公開家長說明會。另有家長向民代反映,接獲新北市府告知今晚於板橋區莒光國小將舉行「市長見面會」,但僅限於監護人,且不公開。

新北市府昨晚在莒光國小舉行的說明會時,1 名家長在會場外接受聯訪時表示,她的孩子雖不是檢驗出有微量反應的孩童,但孩子曾清楚說明曾遭老師輪流餵藥,甚至指稱被餵藥 10 次以上,但教育局沒有妥善處理;一些家長反映要讓孩童轉他園就讀,但沒有接獲園方的道歉與說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顏蔚慈表示,侯友宜應針對餵藥案正式公開地對外說明,今天不是偶像簽唱會,也不是選舉造勢活動,孩童被「餵毒」市長卻神隱,出面第一件事情竟然是辦市長見面會,根本是踐踏受害家長,離譜至極。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在臉書( Facebook )專頁表示,「侯友宜你到底是在怕什麼啦?」她質疑侯友宜是否要私下向家長摸摸頭。

對此,教育局表示,針對幼兒園疑餵童安眠藥案,今晚持續提供家長醫療、心理、安置諮商;另有接獲市長室轉告,侯友宜表達關懷有可能到場,並且將此訊息以電話口頭告知家長,但基於隱私考量,諮商會議不公開。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下午接受媒體採訪,記者詢問,侯友宜在上午的市府記者說明會神隱,但晚上卻要私下找家長會談,要談什麼,有什麼目的。

張明文回答,因應家長的顧慮與隱私需求,諮詢會只有醫師、律師、臨床心理師等在場。經徵詢所有家長,有 35 名家長希望參加諮詢說明會,分成 2 梯次舉行,昨晚報名的 18 名家長中有 17 名家長出席,還有 8 名未在報名名單內的家長也參與,今天安排其餘家長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