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PEC運輸部長會議 王國材:盼電動車方面與美國合作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12日率團參加將在美國召開的APEC第11屆運輸部長會議,行前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率團參加將在美國召開的 APEC 第 11 屆運輸部長會議。他行前受訪表示,盼能在電動車方面與美國合作,除了行銷技術,也希望能打進美國的汽車供應鏈。

王國材傍晚率團參加 APEC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 11 屆運輸部長會議( 11th APEC Transportation Ministerial Meeting , TMM11 ),會議將於 15 日至 17 日在美國底特律召開;這是睽違6年再次召開的 APEC 運輸部門高階會議,將聚焦「供應鏈與連結性」、「運輸部門於氣候變遷之角色」、「包容性與性別」等3項討論議題。

王國材行前在桃園國際機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會有3大主題,第1個是海空基礎設施的韌性,這部分他會就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客機如何協助貨機,以及現在進行中的桃園機場第3航廈跑道建設、高雄港第7貨櫃中心等做說明。

王國材說,第2個是有關 2050 年淨零碳排,這部分會就台灣現在的淨零碳排路徑,包括 2030 年台灣所有的公車、公務車都要電動化, 2040 年台灣汽車跟機車的新購也都要電動化等,就整個綠色運輸及建設、北北基桃 1200 月票等做說明,讓全世界知道台灣在綠色運輸上的努力。

王國材指出,第3個則是這次的重點「電動車」,兩大電動車大廠(華德動能及成運汽車)也受邀參加論壇,會跟美國的相關車廠做討論,除了行銷技術,也希望能打進美國的汽車供應鏈。

王國材也說,會就過去台灣資通訊( ICT )、半導體在全世界的成就跟美國合作,希望在電動車方面也能有合作,除了分享台灣的經驗,也能參考對方成功的技術或發展過程並帶回台灣,讓政府能夠幫助國內的產業持續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