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齊麟傷退 「麟洋配」亞錦賽奪銅

李洋(左)和王齊麟(右)。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昨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 4 強賽出戰印度組合蘭基雷迪與謝提,首局以 18 比 21 讓出後,次局在 14 比 13 領先時,王齊麟疑似大腿拉傷,只能忍痛退賽,收下銅牌。

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目前世界排名第 14 ,今年 1 月馬來西亞公開賽止步 16 強後,3 月德國公開賽曾短暫拆夥,期待透過不同的搭配組合磨練,吸取更多的經驗,「麟洋配」後來在全英公開賽再度合體,可惜在首輪出局。

「麟洋配」返台調整 1 個多月後,這次出征在杜拜舉行的亞錦賽,靠著降低發接發前 3 拍的失誤率,並提升回球品質,拿下 3 連勝、首度前進 4 強,只差 1 勝就能追平 2010 年陳宏麟、林祐瑯亞軍最佳成績。

「麟洋配」4 強賽迎戰印度組合蘭基雷迪( Satwiksairaj Rankireddy )與謝提( Chirag Shetty ),雙方曾在東京奧運小組賽碰頭,「麟洋配」吞敗後,後來在 2022 年湯姆斯盃復仇成功。

雙方昨天生涯第 3 次交手,首局戰況激烈、互有領先, 「麟洋配」在 18 比 19 落後情況下,連丟 3 分,以 18 比 21 棄守。

次局再度陷入拉鋸戰,「麟洋配」 14 比 13 領先時,王齊麟在救球後,疑似右大腿內側拉傷,最終決定退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