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美軍演擊沉面向南海假想敵艦 小馬可仕親赴檢閱

菲美肩並肩聯合軍演26日出動海馬士火箭系統、F-35B戰鬥機等武器,首度擊沉一艘面向南海的目標艦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右5)更出席檢閱菲美聯合訓練成果。圖片來源:中央社

菲美「肩並肩」聯合軍演今天進入高潮,出動海馬士火箭系統、 F-35B 戰鬥機等武器,首度擊沉一艘面向南海的假想敵艦。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更現身檢閱菲美聯合訓練成果。

台海緊張與美中印太競逐之際,菲律賓和美國為期近3週的「肩並肩」( Balikatan )年度聯合軍演今天在面向南海的三描禮士省( Zambales )一處海軍基地展開沿海實彈演習。

小馬可仕( Ferdinand Marcos Jr .)到場後先坐進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HIMARS ,簡稱海馬士)的乘客座聽取解說,再登上檢閱台,在菲律賓代理國防部長加維斯( Carlito Galvez Jr .)、美國駐菲大使卡爾森( MaryKay Carlson )等人陪同下觀看軍演實況。

美國軍方指出,今天演習約有 1400 名菲美陸戰隊員、海軍、陸軍、海巡隊員及空軍飛行員參與,演習涉及運用各種地面和空中武器系統探測、識別、瞄準和攻擊目標艦艇。

美國陸戰隊太平洋司令朱尼( William Jurney )表示,這次訓練增加演習的真實性和複雜性,這是菲美軍方共同的關鍵優先事項,「我們正一起加強我們在所有領域的全方位軍事行動能力」。

今年「肩並肩」軍演創下歷來最大規模,共1萬 7600 多名菲律賓、美國和澳洲軍人參與,參與人數幾乎是去年的2倍。

美方表示,今天演習中,美菲軍隊出動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復仇者( Avenger )防空飛彈系統、 AH-64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F-16 戰鬥機及 AC-130 空中砲艇等武器系統,於下午2時 47 分左右由一架從美軍梅金島號兩棲攻擊艦( USS Makin Island )起飛的 F-35B 戰鬥機投下導引飛彈,擊沉退役的菲律賓海軍艦艇。

媒體詢問小馬可仕是否為首位親自檢閱菲美軍演的菲律賓總統,菲方「肩並肩」軍演發言人洛希科( Michael Logico )表示,他自 2017 年開始參與「肩並肩」軍演,據他所知,小馬可仕是首位出席「肩並肩」大型演習的總統。

洛希科說,小馬可仕檢閱時提出很多問題,包括菲美軍方如何合作、武器系統的戰力和用途,以及菲美軍演實際運作過程等問題。

至於菲美軍演是否針對南海局勢或中國,以及今天菲美兩軍是否朝黃岩島方向射擊飛彈,洛希科表示,兩軍今天並未朝黃岩島方向射擊,發射的所有砲彈幾乎都在 12 海里的菲律賓領海內,而每場菲美軍演的目的都是訓練,「我們擁有的優勢就是我們有一個條約(菲美共同防禦條約),我們有義務一起訓練,保衛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