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俄關係續加強 簽署加強海上執法合作備忘錄

中國海警局與俄羅斯聯邦安全總局 24 至 25 日在莫曼斯克舉行高級別工作會晤,共同簽署「加強海上執法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宣示「攜手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還觀看俄方在北極海上的實戰演習。

央視軍事微信公眾號報導,中國海警局與俄羅斯聯邦安全總局在俄羅斯莫曼斯克( Murmansk )舉行這場高級別工作會晤,中方由海警局長郁忠與會。雙方共同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警局和俄羅斯聯邦安全總局關於加強海上執法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報導指出,雙方在會晤期間回顧了中俄海警合作的友好歷程,探討了下步合作意向,就「共同關心的話題」交換了意見。

根據報導,雙方表示,要共同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本著睦鄰友好、合作共贏原則積極推進海上執法合作,「攜手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全力服務『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報導提到,除簽署諒解備忘錄,郁忠並與俄羅斯聯邦安全總局第一副局長兼邊防局長庫利紹夫( Vladimir Kulishov )大將一同觀摩了代號「北極巡航 2023 」的海上實戰演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