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飆車噪音擾人 台中啟動靜城專案加倍裁罰

台中市議會定期會18日進行非法飆車噪音干擾學區、住宅區案報告。台中市長盧秀燕(中)下午宣布,將啟動「靜城專案」,跨局處加強取締。圖片來源:中央社

非法飆車噪音干擾學區、住宅區,民眾備感困擾。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宣布啟動「靜城專案」,跨局處加強取締。為遏止車輛噪音,環保局表示,噪音超標裁罰金額加倍到 3600 元。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進行非法飆車噪音干擾學區、住宅區案報告。多名市議員反應相關車輛噪音問題擾民。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舉例大里二期重劃區,路寬又值,常在深夜聽到特定車輛在繞行,產生的噪音讓周遭居民飽受困擾。

時代力量市議員吳佩芸指出,超商 24 小時營業,顧客上門的開門聲響,深夜時分也容易成為噪音問題,希望環保局一併改善。

國民黨籍市議員張廖乃綸說,車輛會跨區移動、查緝困難,民眾就算報警也很難處理,地方政府也很頭痛。國民黨籍市議員張瀞分也說,違規車輛噪音讓人難以忍受,巨大聲響吵得民眾半夜不得安寧,甚至有民眾說被吵得快得憂鬱症。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為期2個月專案行動,將在一週宣導期後,強力執法取締,專案包括擴大聯合稽查取締噪音車輛勤務、加重裁罰金額、加強溯源追查違法改裝車行、整合跨局處資源科技執法。

陳宏益指出,專案針對違法改裝擾民問題,市府將於噪音車輛常出沒重點路段,針對包括公老坪、太平 136 號公路及大肚藍色公路屢被反映有重機或汽車飆車的重點路段及一般道路,與警方合作展開為期2個月的稽查。

陳宏益表示,若查出噪音超標,罰則也將由新台幣 1800 元,加倍提高到 3600 元,預計進行一週宣導後啟動聯合稽查,盼規範交通噪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