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共總書記歡迎美國支持越南 邀請拜登來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共總書記阮富仲今天在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時表示,歡迎美國支持越南和東協各國在地區和國際問題上的共同關切,他除了接受赴美訪問邀請外,也邀請美國總統拜登來訪越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 14 日至 16 日赴越南訪問,期間與越南總理范明正( Pham Minh Chinh )、外交部長裴青山( Bui Thanh Son )、越共總書記阮富仲( Nguyen Phu Trong )會面,並出席美國大使館新館動土典禮。

官媒越通社( VNA )晚間發布通稿指出,阮富仲認為,布林肯這次到訪,時值越美全面夥伴關係建立 10 週年,具有重大意義。

阮富仲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兩國關係取得的積極成果是兩國關係繼續提升至新高度的基礎,為兩國人民帶來利益,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做出貢獻。

他強調,歡迎美國支持越南和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簡稱東協)各國在地區和國際問題上的共同關切。

阮富仲高度評價他在 3 月 29 日與拜登通話取得的良好成果,重申兩國高層在雙邊關係中交換了重要方向,特別是高層會晤和交流以增進了解,繼續擴大貿易、投資、科技和教育等領域合作。

布林肯在會見時轉達拜登對阮富仲的問候,並代表拜登再次邀請阮富仲赴美訪問,同時還說美方高度評價兩國高層通話的成功;他還強調越美關係的基礎和原則,重申美國重視對越關係,願將兩國關係推向新高度。

布林肯還分享了對多年來越美全面夥伴關係全面和實質性發展的評估,交換了他訪越期間所進行工作會議的內容,強調美國致力於加強與越南在各領域的合作,特別是貿易、投資、科技、教育與應對氣候變遷。

布林肯指出,美國支持東協的核心作用,願透過東協的機制和架構推動解決地區各國共同關注的問題。

阮富仲感謝赴美訪問的邀請,建議有關機構適時安排,同時也再次邀請拜登訪問越南。對此,布林肯重申拜登希望盡快訪問越南的意願。

布林肯今天在與裴青山會見時表示,希望在未來幾個月雙邊關係能夠升級;他還說,當基於規則的國際受到挑戰時,越美在印太地區與全球範圍內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作出的共同承諾具有愈來愈重要的意義。

裴青山指出,越南做好準備與美國進行更密切的合作,並根據兩國最高領導商定的指導方針,來加強雙邊關係的實質深度與有效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