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品佑專欄》從馬英九的歷史,看國民黨至始至終堅定賣台的現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1970 年馬英九、趙少康、郁慕明、吳敦義等人,在美國組成「全美中國學生反共愛國聯盟」,其目標在於號招美國的右派對抗親共的左派,遭他們檢舉不愛國的人,都被剝奪了回到台灣的資格,體現了當時只要不「忠貞愛黨」,都會是「中華民國」的敵人,他們的行為可謂是踩著台灣人的血往上爬的最佳案例。

「全美中國學生反共愛國聯盟」的成員回台後,都獲得了一定的政治權力,甚至有一本通訊錄證明自己曾經在美國為黨盡忠,進而成為能不能夠獲得政治特權的證據之一。

例如:吳敦義 1973 年獲得國民黨的提名當選台北市議員、郁慕明 1989 年獲得國民黨的支持當選立法委員、趙少康 1981 年獲得國民黨的推薦當選台北市議員。

吳敦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英九 1981 回台後擔任蔣經國的翻譯,1984 年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1993 年任法務部長,1997 年因為白曉燕案,演出一部「堅定辭官退隱,被迫黃袍加身」的劇碼。

1998 年馬英九辭法務部長,跑到政大任教,在回政大的過程中,仍然遭到政大教授批評「特權很難反省」,果真教授一語成讖,馬英九在擔任政大副教授的同時也隨著國民黨跑遍各大政治場合,一邊對外不斷宣稱不參選台北市長,同年突然大轉彎聲稱「受到了基層選民的呼喚,以及不捨胡志強辭官參選」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同年 7 月號《海峽評論》內容有多位國民黨、新黨支持者,出面呼籲放棄新黨台北市長候選人,改為支持馬英九,最終導致新黨候選人王建煊僅獲得 44000 票,而當時台北新黨市議員囊括九席獲得 27 萬票,明顯不符合比例,儘管國民黨與新黨分屬不同政黨,國民黨作為「正統」的中國黨,仍然握有絕對的權力,儘管台灣當時已經解嚴,已經開放縣市首長、總統直選了,國民黨的影響力仍然沒有因此受到影響。

王建煊。
圖片來源:王建煊臉書

2009 年起馬英九在擔任總統時,不僅親中,甚至和中國簽了大量的協議與備忘錄,不斷加深台灣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從一開始的反共、到後來的親共,都可以看到馬英九根本就沒有屬於他自己的主體性,只是一個享有特權但是被國民黨操控的魁儡之一,其任內不惜引發大量的社會運動,都要貫徹國民黨的意志。如:洪仲丘爭議、太陽花學運、課綱微調爆發反黑箱課綱等等。

2019 年,馬英九以主祭的身份在蔣介石的墳墓前高唱《總統蔣公紀念歌》,歌詞提到「反共必勝,建國必成」,和他在擔任總統時親共的表現大相徑庭,猶如回到 1970 年「保密防諜,人人有責」的年代,這樣的荒謬表現,都一再的顯示出馬英九只是國民黨的劊子手,國民黨要他反共他就反共,國民黨要他親中他就親中。

到了 2022 年,作為國民黨魁儡的馬英九開始喊「中共反台獨不意外」,2019 年在蔣介石墓前的「反共必勝」精神蕩然無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27 日甚至要以前總統的身份前往中國「祭祖」,透露出了對於現在的國民黨來說,「反戰、和平、民生安定」只是他們和中共一起演出來的假象,國民黨踩著台灣人的血往上爬的本質仍然沒有改變。

原文出自劉品佑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