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昆布勞與馬英九都非常努力,只是方向不一樣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FAPA 附屬遊說組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R)執行長昆布勞(Coen Blaauw),是美國挺台法案幕後推手之一。身為荷蘭人的昆布勞,因為學生時期注意到 1981 年中國因為出售潛艇給台灣而降級中荷的外交關係,藉此警告其他國家和台灣走太近會有什麼下場,因此昆布勞畢業倫文以台灣為主題,因此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

33 年前通訊未普及,昆布勞以土法煉鋼的方式,靠著郵件、傳真、拜訪,慢慢的在華府為台灣打開知名度。《台灣旅行法》、《台灣關係法》、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改名「台灣代表處」、終結美國「一中」及「戰略模糊政策」,以及遊說美國總統公開表態「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AIT 處長提名應該比照美國駐外大使提名程序等,都是昆布勞與 FAPA 努力的重點。

看著台灣在美國國會過去的鮮少關心,到成為當前的重點議題之一,昆布勞難掩驕傲之情。

40 幾年前,台灣也有一位在哈佛的職業學生馬英九,擔任校園間諜,監看監聽跟拍蒐證其他學生,當作國民黨抓耙仔。回到台灣後,在國民黨用力栽培下,擔任台北市長及八年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些年間馬英九不遺餘力的把台灣送向中國,不斷矮化台灣之外,兩岸破冰、外交休兵。2009 年與中國簽署《ECFA》深化雙邊經濟關係,2010 年原本藉由兩岸聯手打擊要犯知名,讓公安和武警駐台(但被美國 AIT 反對而作罷),2012 年放任旺旺集團收購台灣的多數電視台,2014 年更欲強行通過《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引發太陽花學運而擱置)。2013 到 2017 年更是退休軍官成為共諜最活躍時高峰,健保署主任秘書外洩全體國人健保資料長達 13 年。

對台灣有利的事情一件也沒做過,對中國有利的事情一件都不錯過,現在被中國召喚過去祭祖,幫助中國來對美國彰顯「中國對台灣的影響力」,相信馬英九也是難掩驕傲之情吧。

昆布勞與馬英九都非常努力,只是方向不一樣。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