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後特別預算拚24日三讀 最快4/6起普發現金6000元

立法院16日舉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黨團協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16日舉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黨團協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攸關普發現金 6000 元的疫後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各黨團同意於 3 月 24 日院會表決處理,完成三讀程序。

行政院會 2 月 23 日通過規模新台幣 3800 億元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函請立法院審議;立法院財政等 6 委員會聯席會議 3 月 8 日審查時,立委對於包括全民普發現金額度、經費挹注補貼台電在內相關預算提案意見分歧,聯席會議決定保留爭議提案送朝野協商處理。

游錫堃昨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疫後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決定事項包括各黨團於 3 月 21 日下午 3 時前,將疫後特別預算案的提案,送至財政委員會彙整,逾時不再收案。

另外,財政委員會收案後,於 22 日上午 9 時前提供各黨團及相關行政部門參考,以利 23 日下午 3 時協商的進行。

立法院黨團協商也決定,各黨團同意定於 24 日院會表決處理疫後特別預算案,完成三讀程序,各黨團同意不提出復議,當日院會僅列特別預算案討論事項一案,不進行施政質詢。

朝野黨團協商過程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3 月 24 日院會表決處理疫後特別預算案,如果 24 日表決通過,議事處要精準處理資料, 25 日下午送總統府,總統簽署後 3 天,即 27 日生效,再來需要 5 個工作天處理撥款給銀行等程序,待清明節放假後,「4 月 6 日以後就可以開始陸續處理了」。

柯建銘的建議,獲得時代力量黨團和台灣民眾黨團支持,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民眾陳情希望儘快普發現金,相關首長之前在立法院答詢時,既然都說準備好了,就應該儘快完成疫後特別預算三讀,國民黨團希望 3 月 21 日表決。

柯建銘回應,都準備好了,是希望有秩序的完成,因為牽涉到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財政部、數位發展部,都要整合和測試,也牽涉多家銀行。

最後,各黨團同意 24 日院會表決處理疫後特別預算案,完成三讀程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