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廚房窗口發現卡扇貓 北市動保處成功救援

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求援稱有貓咪誤闖家中,且卡在廚房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無法動彈,經救援人員到場安撫貓咪才幫助牠順利退出。(台北市動保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近日接獲民眾求援稱有隻貓咪誤闖家中,且卡在廚房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經救援人員到場安撫貓咪才幫助牠順利退出,目前安置在台北市動物之家待認養。

動保處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 18 日晚間接獲民眾通報貓咪待救援案件,通話內容為:「我家廚房闖入 1 隻貓咪,貓咪可能因為太緊張,卡在廚房的抽風扇上,我不知道怎麼辦,請你們幫幫牠」。

話務人員一度以為貓咪遭扇葉困住,動保處說,為讓救援人員可先備妥救援工具,請報案民眾提供事件現場照片後,才發現貓咪在躲藏過程中,其身體誤入、直接穿過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受困卡住無法動彈、上下不得。

動保處說,待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貓咪在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內仍有縫隙,只是牠太過緊張才一直想往前衝,又因身體較大才無法穿過抽風扇的固定鐵架,經先行安撫、穩定貓咪情緒後,牠也發現自己其實並未被卡住,便順利從抽風扇的固定鐵架上退出。

貓咪脫困後,動保處表示,目前已經安置在台北市動物之家,經過獸醫師檢查後,這隻虎斑白花紋的母貓健康狀況良好,完成絕育手術後就能開放認養。

動保處呼籲,春天即將到來,正是動物出沒、育雛繁殖的高峰期,動物習性喜歡鑽到狹窄或隱蔽的角落棲息,民眾住家院子或停放路邊的車底、車輛引擎蓋等處,都是常常發現貓咪或小動物躲藏而卡住的地方,提醒民眾使用車輛前可先觀看車底、拍打引擎蓋提醒動物離開,若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時,請立即撥打動物保護專線 1959 通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