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關心、促成建設完成,不能只是作秀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些事情適合高調做,有些事情適合低調做。

無論高調、低調,重要的是,要搞清楚狀況,住在基隆的通勤族,沒人不知道「福和客運」就是個大雷包。

如果「福和客運」來找我陳情,我會禮貌陪他們聊,但絕對會謝謝不聯絡。

為什麼?

因為「福和客運」已經因為服務水準低劣,車體、司機、管理,長年都被基隆市民詬病,路線被砍光光了。

來標「9026」,反而成為福和客運的救生艇,福和得以苟延殘喘。

我對洪孟楷委員、林沛祥議員幫福和客運說項一事,其實是採取善意解讀。

我猜,他們當時不知道問題嚴重性,因為他們從來不曾通勤過。

要他們在站牌跟人打招呼、拜票,這個他們很會。

但,多年通勤往返基北的經驗,他們沒有。

我以前因為搭末班車回基隆,回安樂區的車已經沒了,我只能搭到海洋廣場下車,又因為沒錢搭計程車,所以從市區走路回長庚商圈,回到家,凌晨一點,滿身大汗。

這樣的經驗,我知道,他們兩位,都不曾有。

這就是為什麼,當他們在召開那些協調會,幫福和客運說項的時候,他們也許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這是我善意的解讀,我相信他們不是壞心,他們只是無知而已。

但是,壞心闖禍,與無知闖禍,終究,還是闖禍。

闖禍,還是要解決。

這正是我們現在在努力解決的事情。

我看最近,林議員、洪委員,也是震怒,到底在震怒什麼,我也看不懂,你們自己捅出來的婁子,現在別人來收拾,因為幫擦屁股擦得不夠快,所以害你們震怒了嗎?

我認為,9026之亂,解方,就是把基隆市的底線踩死,該開的班次就要開,該走的路線就要走,該接的乘客就要接,該進的轉運站就進,市政府硬起來,然後,福和客運只要再亂搞,就罰,一罪一罰,罰到他們痛為止。

倘若罰了還不改,那就建請公路總局勒令停業。

我們找其他業者代駛,然後,我們回到林沛祥洪孟楷還沒介入本案前的原點,重新與公路總局協調,一個補貼業者的方案,讓9026維持營運,但業者也不會負擔虧損,讓基隆市民,恢復福和客運來接手以前,正常的9026。

PS。有人問為什麼林沛祥找洪孟楷,我想應該不是他們都有前立委的媽媽的緣故,而是因為洪孟楷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立委。

而對交通部公路總局來說,交通委員與國防外交委員,來開協調會,意義是不一樣的。

同時,洪孟楷召開協調會幫福和客運協調,是不需要也不會通知蔡適應的。

在當時,林沛祥與洪孟楷是對自己做這些事情很自豪的,這功勞可不想分給別人,所以當然不可以讓別人知道。

他們當時洋洋得意寫著「白紙黑紙的會議紀錄」,也很樂於讓人以為只有他在關心9026。

那時候的他們,恐怕還不知道,幫福和客運,對通勤族來說,其實是弄巧成拙,越幫越忙。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