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挽救勞保基金 立委籲蔡總統召開國是會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根據勞動部精算報告,勞保基金餘額將於 5 年內見底,除了政府撥補財務,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召集勞保改革國是會議,行政院應提出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具體推動勞保財務改革。

賴香伶今天偕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副秘書長周于萱、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邱奕淦、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以及前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孫友聯、吳忠泰,舉行「救勞保不能靠撥補,世代正義不容迴避」記者會。

賴香伶指出,勞動部報告顯示勞保財務危機遲早會發生,若不改革,勞保基金就會在下任總統任期內見底;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曾擔任 2016 年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熟稔勞保財政改革,沒有迴避議題的理由。

賴香伶指出,勞保是跨越政黨的集體共業,過去 14 年歷經4個總統任期都未能完成改革,如今距離危機愈來愈近,朝野政黨應正視問題,切勿因選票考量就忽視。

賴香伶指出,立法院即將審議疫後特別條例草案,其中撥補勞保、健保部分,金額應不低於 1000 億元;蔡總統應召集「勞保改革國是會議」,凝聚朝野政黨及民間共識,且行政院應儘速提出勞保修正草案。

周于萱指出,勞保多年入不敷出,這次疫後特別條例政府僅預計撥補 300 億元給勞保,其實是杯水車薪,仍待政府提出具體勞保改革方案;邱奕淦表示,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責無旁貸,朝野政黨應正視衝擊千萬勞工的勞保危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