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有功 周志浩升任衛福部次長

周志浩。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升任衛福部常務次長,專長疾病管制及公共衛生,他一路從衛生行政基層做起,公衛經歷近 40 年, COVID-19 疫情 3 年防疫有功。

原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 6 日調任為健保署長,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上午記者會中宣布,次長空缺由現任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接棒,現任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接掌疾管署。

薛瑞元表示,周志浩將督導防疫、國民健康署等業務,至於另一名次長王必勝則將督導健保等業務,其他司署相關業務內部還會再調整。

薛瑞元透露,他開玩笑要周志浩走出舒適圈,因為周志浩 10 幾年來都在防疫範疇工作,當了次長之後要涉及的業務更多,不過周志浩過去也曾在地方擔任局長職務,他對周志浩的能力深具信心。

周志浩畢業於台北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前身)牙醫學系,牙醫師出身的他,曾在彰化縣衛生所、高雄市大同醫院累積臨床經驗;與公共衛生結下不解之緣,是從考取公職後,周志浩一路從衛生行政基層人員做起,在台大公衛所、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進修。

周志浩從事公職至今,已將近 40 年,經歷各項大大小小防疫戰役,從狂犬病、 H1N1 、 H7N9 、 MERS (中東呼吸道症候群),以及 2015 年在高雄及台南的登革熱等重大疫情。 2020 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周志浩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掌握最正確疫調資料。

早在 2003 年 SARS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爆發時,周志浩當時擔任台北縣衛生局長,協助時任市長蘇貞昌,成立 SARS 專責醫院,當時的抗疫表現,讓周志浩從衛生局長升任疾管局副局長、輪值發言人工作,累積與地方政府、媒體溝通協調經歷。

2016 年,周志浩打破以往採空降模式,被當時媒體報導為疾管署首次由署內升任署長,帶著點滴累積的防疫經驗;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在當時疾管署長布達及宣誓典禮曾表示,周志浩是不可多得的防疫指揮人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