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壓力測試 蔣萬安:邀成棒隊比賽並調整

圖為大巨蛋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視察大巨蛋表示,在正式啟用前的壓力測試,預計邀請成棒隊比賽,並透過球員反饋調整場地,首場正式比賽則以本土為主。

大巨蛋防火避難及排煙審查已取得內政部正式認可函,蔣萬安與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視察工程進度,會後媒體聯訪問及施工後續及首場比賽等議題。

蔣萬安說,感謝內政部幫忙讓北市取得許可,會要求遠雄按圖施工,勘驗後等一切符合法規才會發使用執照。

至於壓力測試,目前規劃邀請成棒隊比賽,透過球員反饋調整場地,例如淺色座椅是否會影響球員找球的視線、會不會反光等;正式比賽也會以本土為主。

由於蔣萬安特別提到淺色座椅會把球「吸掉」的問題,媒體追問若真如此,座椅是否要全換掉?費用要由遠雄負擔?蔣萬安則回,就要看如何改善,重點是不要讓球員受傷。

蔣萬安說,遠雄表示只要觀眾入座就可避免淺色座椅「吸球」,但不可能場場比賽都座無虛席,大巨蛋觀眾數又多,一定會有空位;此外,球員休息室旁的座椅內視野不佳、看不到內野,要求遠雄就這些問題再研議改善,須從球員及球迷角度出發,不要只顧及演唱會。

另外,媒體提問,蔣萬安被批對市政不熟、重要裁示都給李四川去做,是「小孩開大車」。

蔣萬安表示,李四川優秀、有經驗又努力,彼此合作無間,市府是一個團隊,會全力推動市政,不受外界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