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新變種入侵 美要求中港澳旅客搭機前2日篩檢

中國COIVD-19疫情反覆。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今天宣布,為防範新變種入侵,加上考量中國疫情資訊欠缺且不透明,5 日起來自中港澳旅客一律須出示搭機前 2 日內陰性證明。

為因應中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美國 CDC 今天下午宣布,自美東時間 1 月 5 日凌晨 0 時 1 分起,所有來自中國、香港或澳門的 2 歲以上旅客,皆須出示搭機前 2 日內陰性篩檢證明。

CDC 指出,篩檢規定不分國籍或 COVID-19 疫苗接種情況,採納篩檢方式包括 PCR 或遠端醫療服務下進行的家用抗原快篩。

除直飛班機, CDC 表示,透過第 3 國中轉與過境美國的旅客同樣須遵守篩檢新規;另外,過去 10 天內曾到過中國並於仁川國際機場、多倫多皮爾森國際機場或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的旅客,也須在搭機前 2 日內篩檢。

針對過去 10 天以上曾篩檢陽性的旅客, CDC 說,這些旅客可改出示康復證明。

CDC 指出,美國之所以針對來自中港澳旅客實施搭機前篩檢規定,是為了在中國疫情高峰期間,減緩美國疫情傳播,加上中國欠缺足夠且透明的流行病學與病毒基因定序數據,這些數據在有效監控病例數激增與降低新變種入侵機率上,扮演至關重要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