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高虹安的律師費

檢調接獲檢舉,指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右3)聘用前助理、男友李忠庭涉嫌詐領助理費15日以被告身分傳喚高虹安等人,歷經長時間訊問後,16日凌晨將高虹安移送複訊,她步入北檢時難掩疲態。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般人找律師處理刑案,律師通常會報價,一個審級 n 萬元,就是統包,偵查階段從第一次開庭到最後檢察官做出決定(起訴或不起訴)為止。
不過不是每個案子都會出現需要陪偵的情形,陪偵程序是另外獨立報價的,而且是 by hour,一個小時行情是 8000-25000 元不等。如果凌晨還要加班,費率會更高。高虹安從昨天早上 10 點到北機組被約談,到今天上午 5 點被檢察官以 60 萬元交保,總共花了 19 小時,如果加上處理交保的時間,約 20 小時。
高委員這次找了三個律師,兩個前主任檢察官、一個前資深法官,這種等級的律師保守估計一個小時至少 15000 元,晚上超過 6 點以後費用更高,3 個律師一個小時約 45000 元,20 小時(不算夜間加價)下來,就噴掉至少 90 萬元。相較之下,保證金 60 萬元,還是小菜一碟。
高委員回去睡覺起來,可能會悲從中來,不是因為被誤會,被攻擊,而是想到怎麼會噴掉這麼多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