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孝全「罪後真相」爭金馬影帝 從角色發現新的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演員張孝全在「罪後真相」一改過去形象,並以此入圍第 59 屆金馬影帝。張孝全回憶剛出道時對表演並沒有太多想法,現在則能從角色挖掘新的自己,未來想挑戰警察、醫生等角色。

張孝全在「罪後真相」飾演失去妻子的名嘴,被逃獄的陳昊森挾持後,為了緊跟流量,他宣布重啟調查,卻在查案過程中發現不同的真相。

張孝全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當時看完劇本後就積極想和導演深聊,也曾擔心自己會無法接到這個角色,事前更看了多名名嘴的表現方式。

片中加入「網路正義」元素,張孝全表示,作為公眾人物,不會完全不看大家意見,但會選出有意義的回應,「真心的建議可以感受到,無聊的攻擊也可以感覺到。」

張孝全表示,以前演出會太有使命感,因為希望某個議題會被看見,但成果不如預期就會失望;現在則以「喜不喜歡故事角色」出發,相信完成作品後,議題就會和作品一起存在,不用逼觀眾一定要看見什麼。

張孝全在片中是單親爸爸,與飾演女兒的方郁婷有許多互動。戲裡戲外都是人父的張孝全表示,過往是透過角色感受故事裡的家庭,現在有了真正的經驗,也會有更多真實的感情、更多的理解。

張孝全表示,現實中剛結婚與當爸爸時有過掙扎期,「一開始的我很糟糕,還是比較自我。」他說自己是個很需要自由的人,花了點時間調整心態,才能將重心放往家庭,並笑說:「我現在已經快要沒朋友了。」

張孝全今年嘗試多種類型的角色,從電影「童話.世界」的律師到「罪後真相」的名嘴,他提到,未來還想嘗試警察或是醫生角色,也對約翰希南( John Cena )飾演的美劇角色「和平使者」感興趣,期待還能演出更多元作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