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新吉工業區 製程回收污水零排放

台南市新吉工業區2020年落成啟用,至今有超過140家廠商進駐,園區製造過程產生的汙水必須進廠處理成回收水再利用。(台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設於安南區的新吉工業區 2020 年落成啟用,至今逾 140 家廠商進駐,園區製造過程產生的汙水必須進廠處理成回收水,用於澆灌等用途,成為製程污水零排放工業區。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距離曾文溪不遠的新吉工業區,總面積約 123 公頃, 2015 年動土後歷經 5 年完工,目前有超過 140 家業者進駐,幾乎滿租。

市府指出,市長黃偉哲希望新吉工業區能夠成為廠商投資台南的典範,引進產業類別盡量符合「低汙染」及「低耗水」,園區運作也以「一滴水用兩次」為原則,製造過程的汙水必須進廠處理成回收水,再用於澆灌、清洗機具使用。

市府指出,原本新吉工業區計畫開放回收水讓民眾免費取用,但園區廠商的回收水用量一年比一年多,目前每天產出的回收水已不敷使用,做環保已經成為進駐廠商習慣。

市府表示,新吉工業區附近社區以往每逢雨季常有水患問題,市府除了在工業區內興建滯洪池,水利局也斥資新台幣 7000 萬元,將新吉排水拓寬近兩倍,並且與中央合作改善堤防與下水道,附近水患問題也隨著工業區完工後改善。

市府指出,近年面對極端氣候挑戰,黃偉哲認為台南會經常遇到強降雨與旱季,所以工業區用水大戶要做好汙水處理和循環利用,政府也要負起責任擴大治水,讓工業區與周遭社區能共存共榮。

市府說明,目前正在開發的七股科工區、柳營科工區第三期,未來也將比照新吉工業區標準,兼顧環保、水利與經濟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