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瑩燈專欄》武力犯台的個人觀點

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習皇會否武力進犯台灣?

  1. 習皇最在意的是,權位。
    習皇這次延任是以強壓黨內大老而取得的,看似對手都已排除,但他的皇位往後仍然充滿凶險。起碼他自己內心時時會憂慮著黨內對手會否集結反撲。

    先從這次中共 20 大習皇長達 2 小時講稿中,出現最多次的是安全,其次是鬥爭。是國家安全嗎?當然不是,而是共產黨的政權和他的皇位安不安全。

    所以要勇於鬥爭,和國際鬥爭嗎?當然不是,是在黨內進行路線與權力鬥爭。所以犯台,還不急。

  2. 習皇的歷史使命,權位。
    習之所以能在正常兩任領導人後稱帝,名義上是以拿下台灣,使得他的新中國能偉大復興作為藉口的。而今剛剛才正式坐上皇位,關於他所謂的歷史使命,還有長達五年的時間可以慢慢來,所以犯台不會是外媒所說的今年底或明年。就算他瘋了,也要放在第五年。就算在是在第五年,也不是全面犯台,而是開始動作,這個動作也是為了要他的再下一個五年鋪路。他必須連任下去,不能也不敢下台,他知道他下台裸退的後果。
  3. 犯台的軍事風險,權位。
    以習皇至高無上的一尊地位,犯台必須保證能成功,犯台不成就會垮台。犯台成功的要素是對台灣閃電戰與對美日澳的拒止戰。對台閃電戰不能靠導彈狂襲,那作用有限,必須同時用船艦載兵渡海上岸佔領與推進,台灣海峽毫無掩護,解放軍必須做出非常非常巨大的犧牲還未必能順利登陸,解放軍上從軍官下到士兵全都是一家一姓的獨生子,中國社會未必承受得起這種犧牲。而與美日的拒止戰,靠得不是大陸軍,而是海空軍的威攝力,然而以五年內的解放軍武力,能和美日較量威攝力嗎?和美日在海上軍事衝突,可能讓中國的海空軍毀損過半幾近全滅,習皇承受得起嗎? 習皇不能垮台。
  4. 犯台的經濟風險,權位。
    習皇犯台的溫度提高,歐美日反撲的力道也會隨著提高,包括經濟金融科技各方面的進一步升級與制裁,美國的晶片諸多法案的作用現在才剛剛要開始,對中國的衝擊會需要一年左右才會明顯,大量外資的關廠與撤資會更明顯,中國的出口衰退經濟下滑失業飆升,違約倒債銀行擠兌會全面遍地開花。從川普到拜登一系列的制裁措施,已讓中國陷於衰退。各省市地方政府素來所倚賴的財政來源就是賣地合建搞房地產賺錢,但眼前房地產已讓地方財政難以為繼,也許再沒多久,除了廣東上海還能撐住,各省市政府恐怕面臨倒閉,習皇有能力拯救九成以上破產的地方政府嗎? 習皇的精力會用在對內維穩,而非對外擴張。
  5. 中國的核心利益,權位。
    中國屢說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其實台灣更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從中國戰狼崛起雖遠必誅,開始露出和美國爭搶世界老大的地位的嘴臉後,江湖開始腥風血雨。誰是老大的關鍵就是台灣,中國一但拿下台灣,東亞諸國(日韓星越)必須也必然臣服於中國,美國將失去西太平洋甚至印太的控制權,老大地位危殆。因此美國不論如何政黨輪替,保台已是全美共識的國家戰略,也已是日澳歐共同的經濟安全。中國想進犯台灣成本太高難度太大。習皇想保權位,必須想清楚。
  6. 最低成本奪台,權位。
    拿下台灣既然是習皇這個權位的責任,但武力犯又面臨諸多困難與風險,軍事力、經濟力、科技力等綜合國力又遠不如美日,那倒不如換個方法對付台灣:造謠生事、認知作戰、脅迫藝人、吸收黑道、滲透宮廟、收買政客、軍演恐嚇、勸誘傻瓜、影響選舉。讓願意對習皇下跪、和共黨謀合的個人或政黨在選舉中勝出,再簽一紙協議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只要動點腦筋有點耐心,既便宜又安全的完成習皇的歷史使命,權位永保地位千秋。
  7. 瓦解台灣國防民防心防,權位。
    中國這十幾年花了大錢投資國防軍備,偷技術仿戰機,造戰艦下水餃,戰力水平雖仍遠遜於美國,但國際情勢一旦有缺口,要硬啃台灣並非不可能。關鍵在於台灣到底是不是一塊硬骨頭。

    蔡政府雖努力強化國防,但單靠國軍戰力,並不能完全阻擋解放軍的進攻。

    面對現實的話,台灣其實還有盧甘斯克與頓內次克,台灣的民防尚未建立,心防更是令人搖頭,習皇如果在台灣影響選舉失敗,尚可創造烏克蘭境內的親俄分子模式,配合解放軍的侵犯做內應、搞分離、破團結,使台灣變成一塊可口的軟麻糬,習皇迅雷不急掩耳吞下台灣,權位永保地位千秋。

以上,非專業但卓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蕭瑩燈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