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身障女疑見網友遭丟包台南 暖警買車票助北返

一名家住北部的女子(前中)27日疑被一同出遊的男網友丟包在台南麻豆交流道,暖警買車票助北返。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家住北部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女子,疑似與男性網友首次見面並相約南下出遊,今天卻被丟包在台南麻豆交流道,帶著行李到派出所求助,員警護送到車站還買車票協助北返。

台南市警察局麻豆分局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埤頭派出所員警王宣荏上午值班時,發現一名年輕女子提著行李前來派出所,並拿出寫有「我想回台北,可以帶我回家嗎?」的字條,但似乎不擅言語表達。

警方指出,經員警努力關切了解背後原因,得知女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與網友同遊南下,卻被丟包在麻豆交流道,身上又沒錢,不知道怎麼辦,路過派出所時趕緊求助。

警方指出,王宣荏循線聯繫到女子家屬,但家人因工作無法南下接回,王宣荏發揮暖警精神,慷慨解囊助弱勢返家,不僅護送到客運站,還自掏腰包購買車票讓女子搭車返回台北,行前一再叮嚀小心網路交友陷阱,並持續與女子家人保持聯繫,確保對方平安返家。

麻豆分局長林中興表示,網路交友暗藏可能損及人身及財物安全陷阱,呼籲民眾和網友見面時,應事先告知家人,並以自我安全保護為原則,多一點小心,多一點安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