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Taiwan National Day 2022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長期追蹤我的臉友大部分討厭中華民國,有幾位超級無敵討厭中華民國,也因此非常討厭蔡英文沒有想辦法快速消滅中華民國。我也批評蔡英文,但從來沒有在這一點上面對她有所不滿。

我每天吸收消息的管道主要是德國的新聞,德國是一個親近中國的國家,有自由、民主、人權,再加上德國務實的態度,由他們的角度來看台灣和中國的問題,會有不同的啟發,也值得參考:德國媒體一直認為台灣在非常危險的情況下。

龍應台說:無論如何,我反戰。這句話單獨抽出來看,不能說有錯。但她混淆了投降與和平的意義,在戰爭上把侵略者和抵抗者等量齊觀,邏輯混亂、思想貧乏。

為和平努力到最後一刻,這是偉大領袖的必要責任,和談、屈服、或迎合經濟上的統一等等,都不是為和平努力,而是為戰爭鋪路,歷史上血淋淋的例子已經太多太多。

今天總統府前面的道路掛上 Taiwan National Day 2022,支持統一的民眾罵得要死,跟支持獨立的民眾罵中華民國一模一樣。我覺得蔡英文總統這種作為,在兩邊遊走,就是為和平努力到最後。

我接受的是中華民國教育,出國拿的是中華民國教育部的獎學金,對中華民國沒有什麼特別不同的感受,在過去這樣的背景之下,不知道中華民國有什麼問題,也沒有太多的不満。如果不離開這塊土地,可能不會感到有什麼不對勁。中華民國對我來講是再也自然不過的事情,反正我就是來自中華民國,這是我的國家。

直到出國去念書,我突然發現,除了在這塊土地內,外面幾乎沒有人知道什麼是中華民國,從德國寫信回家,信封上收件人地址最後加上 ROC,常常會被寄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來自這塊土地上的德國留學生告訴外國人,都説自己來自台灣(Ich komme aus Taiwan.),不會說自己是中國(China),因為那真的不能代表自己,回答這樣也太過瘋狂。

台灣這塊土地真是寶地,在這裏用鮮血灌溉長出了自由、民主和人權,共產中國那邊用再多的鮮血,也只能長出更大的獨裁和腐敗。

有人願意歸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那邊的國民。有人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戰,高舉投降主義,希望中華民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但除了瘋子以外,現在不管用軍事武力或三民主義法寶,連蔣家後代都不認為中華民國可以打敗共產黨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的演進需要時間,國家的成立需要過程,在內外夾攻、強敵獨裁中國之下的這個荒謬中華民國國慶日,配上 Taiwan National Day ,就是為和平努力到最後。

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同樣的地方會掛上 Taiwan Independence Day,我希望能夠親眼看到,但不能親眼看到也無所謂,這也是為和平努力到最後。

在我們盡可能避免戰爭的情況之下,「你來,我們就打」。

和平不是投降,勇敢不是魯莽,深思熟慮也不代表懦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