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縣要求調整海域界線 雲縣府抗議侵犯管轄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府今天抗議日前營建署召開國土計畫視訊會議時,嘉縣府要求調整嘉義、雲林、台南的海域線,已侵犯雲林縣管轄權,呼籲嘉義縣府尊重「國土計畫法」規定,避免產生誤會。

嘉義縣政府指出,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的沙洲,行政劃分屬雲林縣口湖鄉,但因沙源往南漂移,目前已移至嘉義縣東石鄉外海,東石當地漁民大都認為外傘頂洲應改為嘉義縣管轄,以利地方漁業發展。

雲林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9 月 30 日內政部營建署召開國土計畫視訊會議時,嘉義縣政府與會代表在會議當中,突然要求營建署就嘉義縣毗鄰雲林、台南的海域線作調整。

雲林縣新聞處長羅楚東告訴中央社記者,對於嘉義縣府未事先協商,片面要求修訂海域界線,想把外傘頂洲改納入嘉義縣,已嚴重侵犯雲林縣行政權及漁業權,雲林縣絕不妥協。

另外,依據「國土計畫法」第 41 條規定,「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之海域管轄範圍,得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商有關機關劃定。」此項規定已於 2019 年 7 月 12 日訂定發布,也經由各縣市政府依程序公告。

羅楚東強調,嘉義縣府的主張不僅侵犯雲林縣行政管轄權及漁業權,也傷害雲林縣民的感情,基於兩縣長久以來良好互動,呼籲嘉義縣府尊重相關法令規定,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嘉義縣政府經濟發展處回應,9 月 30 日的會議只是提出建議並希望事先與雲縣府協商,昨天營建署已再度開會,並沒有要修正管轄範圍。

嘉縣經發處長江振瑋說,昨天會議中要求與雲林縣繼續協商但未獲明確回應,他強調海域界線重新劃分不是嘉義縣政府可以片面決定,雲林縣政府今天大動作發聲明有點反應過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