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玉里倒塌超商樓房清除完畢 陸續恢復家戶供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強震,重災區花蓮玉里鎮倒塌的超商樓房,鋼筋水泥殘體今天清晨4時許清除完畢。花蓮縣長徐榛蔚說,為了快速恢復鎮民生活,台水也修復自來水管線,陸續恢復家戶供水。

918 台東強震花蓮災情嚴重,玉里鎮超商樓房倒塌,昨天傍晚尋獲壓在瓦礫堆中的超商提款機後,縣府漏夜清除鋼筋水泥殘體,今天上午鋪設道路柏油、劃設標線。

徐榛蔚到場關心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為不影響鎮民生活,以最快速度拆除傾倒房屋,清晨 4 時許拆除完畢並由清潔隊清運,隨即進行路面刨除及重新鋪設柏油工程,面積約 1400 平方公尺,預計上午完成路面鋪設及路邊標線後,就可以恢復交通。

對於許多家戶停水狀況,徐榛蔚說,強震後自來水管線多處有破裂、毀損,自來水公司逐一檢修而減壓供水,造成民眾用水困擾,今天將破裂水管陸續修復,解決民生用水問題。

另外針對河東地區(秀姑巒溪以東)缺水,徐榛蔚說,台水昨晚啟動3輛水車投入當地加水站,並在不影響消防救災量能下,派派遣水箱車提供居民用水,將逐里定時、定點給水,執行送水服務,已通知當地里長、頭目及里民取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