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強震玉里樓塌 徐榛蔚:19日完成拆除、道路重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勘查玉里倒塌樓房拆除作業進度表示,今天一定會完成拆除,附近道路重鋪柏油,並喊話中央,盡快協助高寮、崙天等斷橋拆除重建工作。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昨天下午 2 時 44 分發生芮氏規模 6.8 地震,最大震度台東 6 強、花蓮 6 弱,且餘震不斷,造成花蓮玉里一家 7-11 便利超商的樓房倒塌,警消救出 4 人送醫,並立即展開倒塌樓房拆除作業。

徐榛蔚今天上午前往現地勘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倒塌樓房是 3 層樓半高的建築,因 2 樓與 3 樓連在一起塌陷,已經取得屋主同意,現正拆除,今天一定會完成拆除作業,附近道路也會重新鋪上柏油,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至於樓房是否有違建或危老情況,須再釐清。

徐榛蔚說,救災作業在受困民眾全部救出、送往附近醫院後,已經告一段落,現正展開重建工作;但是高寮、崙天大橋斷裂,長富大橋也相當危險,這些都是民眾平日主要通行道路,很希望行政院工程會、交通部等單位能盡快到場協助拆除重建,「這速度一定要快,否則民眾行的安全和產業,真的會陷入困境」。

至於六十石山與赤科山民眾受困情形,徐榛蔚指出,現在由鄉公所、公路總局重機具進入,不斷往前推進,持續排除路面障礙物。六十石山和赤科山昨天都停水停電,旅客無法下山,非常感謝當地民宿和民宅都釋出空間,讓遊客安心住一晚,共同攜手度過最艱難的一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