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珊珊:改善內湖交通 應先解決高速公路塞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湖交通議題近期成台北市長參選人關注焦點。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改善內湖交通,應先解決高速公路塞車,增設匝道不是辦法,且北市府認為是無效計畫,才未向中央申請。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 7 日提出改善內湖交通解方,8 年內將完成 4 大工程及 2 條捷運線,包含新闢堤頂大道與塔悠路的地下連通道,打造穿越基隆河連通南北的大動脈等內容。

黃珊珊今天上午出席北市府產業發展局記者會,特別在會後與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合開記者會說明內湖交通議題。黃珊珊說,北市府針對改善內湖交通問題,設短中期計畫,短期部分,從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就提出設通勤專車、密集增加捷運文湖線班次、拓寬成功橋及民權大橋等處道路、增設智慧號誌、興建內湖區瑞光社會住宅。

她表示,內湖科學園區就業人數從 2006 年約 8 萬 9000 多人, 2019 年達 16 萬餘人,至今可能超過 20 萬人,北市府才透過設通勤專車等方式,微幅改善交通問題。

黃珊珊說,影響內湖交通問題是因高速公路壅塞,下班期間內湖容易塞車,但因高速公路也塞車,影響到平面道路,就算增設匝道也難以改善交通問題。

她指出,至於北市府未向中央申請在高速公路附近增設匝道,是因經評估後,認為是無效計畫,但有提改善方式,如建議開放高速公路路肩等方式,也呼籲陳時中提政策時不要劃大餅。

陳學台說,內科易塞車時段是位於下午尖鋒時段,因堤頂大道、舊宗路有很多車流要上高速公路,但因高速公路塞車,造成平面道路車流回堵,解決方式就是改善高速公路塞車,至於若要透過徵收土地設匝道,是不可能改善交通問題。

黃珊珊與陳學台在北市府開記者會,引發外界質疑透過市政資源回應時事議題,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因外界對北市交通提出疑問,加上柯文哲有行程,為完整說明市府政策,才由黃珊珊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