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因COVID-19病逝 享耆壽94歲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31日因COVID-19併發症病逝,享耆壽94歲。圖為羅慕斯1999年5月來台演說。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菲律賓國營的「人民電視台」( PTV )和多家菲國媒體報導,前總統羅慕斯今天下午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併發症病逝,享耆壽 94 歲。

羅慕斯( Fidel Ramos )是菲律賓第 12 屆總統。馬尼拉時報( Manila Times )報導,他病逝於馬尼拉都會區的馬卡蒂醫學中心( Makati Medical Center )。

羅慕斯是軍人出身,在前總統馬可仕( Ferdinand Marcos )獨裁統治時期擔任警察首長。馬可仕下台後,羅慕斯歷任參謀總長和國防部長,於 1992 年當選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安赫萊斯( Trixie Cruz-Angeles )發表聲明說:「我們非常悲痛地得知前總統羅慕斯的去世。」

她表示,羅慕斯「身為軍官和國家元首,參與了我們國家的巨大變革,留下豐富多彩的政治遺產並在史上留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