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高樹中下芋量增價跌 周春米協調合作社收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高樹鄉芋頭進入盛產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產期重疊、中下芋數量倍增,導致價格下跌滯銷,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協調在地合作社收購,協請農政單位研議補助方案。

立委周春米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原本高樹鄉與台中大甲區芋頭產季互補,但今年因極端氣候不僅讓兩地產季重疊,更導致次級品的中下芋居多,造成高樹鄉的芋頭價格跌落、滯銷,為避免造成農民血本無歸,因此協調上品合作社,以高於市場最低價格,直接向芋頭農民收購中下芋。

上品合作社業者楊登凱表示,現在中下芋銷往台北果菜市場價格,1 台斤約 8 元,扣除集運成本,農民實收約 350 元,這次以 1 台斤 10 元,1 袋 500 元的價格收購中下芋,讓農民不會血本無歸。

周春米表示,感謝上品合作社願意站出來,用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收購中下芋,目前也與相關農政單位達成初步共識,規劃以保價收購製成加工品的方式,協助農民渡過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