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限停15分鐘機車格 6/17起開單紀錄時間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外送等短暫停車需求,台北市停管處在 24 處商圈、學校周圍劃設限停 15 分鐘的機車格,卻有遭占用情況,停管處因此宣布,明天起將開立 0 元單紀錄停放時間,逾時開罰至少 600 元。

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舉行視訊記者會,停管處企劃科長楊遠明說,為了提供外送機車及民眾洽公等短暫停放需求,停管處從 2019 年開始在部分學校、商圈、夜市及辦公大樓等劃設 24 處限停 15 分鐘的機車格,但經觀察發現,部分格位有遭民眾久占的情形。

楊遠明指出,為了改善這種狀況,明天起將以人工方式開單,紀錄停在限停 15 分鐘機車格內的車輛停放起始時間,且 27 日起還會在士林夜市的限停 15 分鐘機車格,試辦透過高位攝影機科技執法、紀錄停放時間,逾時車輛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至少新台幣 600 元罰鍰。

楊明遠進一步表示,市政大樓、天母商圈、松德大樓及和平高中 4 處限停 15 分鐘的機車格,將依當地交通狀況,於離峰時段用告示方式開放停車或實施禁停,希望盡量滿足不同機車停車需求。

楊明遠呼籲,機車騎士停放限停 15 分鐘機車格的時候,務必先閱讀停車標誌上的管制規定及管制時間,避免違規,另民眾若有建議限停 15 分鐘機車格的設置地點,可以透過「 Hello Taipei 臺北市單一陳情系統」或「市民服務大平臺」網站提出建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