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境旅客唾液採檢首日 桃機:大幅減少通關時間

中央宣布因應國內外疫情變化,台灣境內國際機場自1日起入境旅客抵台時皆需進行「唾液採檢PCR」,完成採檢後再繼續入境檢疫措施;政策上路首日,桃機公司表示,不論離、尖峰時段,都較以往通關所需時間減少許多。圖為入境旅客向醫護遞交檢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的國際機場自1日起回歸全數旅客抵台時配合於機場進行「唾液採檢PCR」,桃機公司表示,根據觀察,不管在離峰或尖峰時段,都較以往通關所需時間減少許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的國際機場今天起回歸全數旅客抵台時配合於機場進行「唾液採檢 PCR 」,桃機公司表示,依照時段不同,旅客約需 100 至 120 分鐘可完成所有流程,大幅減少通關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因應國內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變化,台灣的國際機場防疫自主防護能力已提升,為妥適調配醫護檢驗資源,自 6 月 1 日零時起,入境旅客抵台時須於機場採集唾液檢體,進行病毒核酸檢測( PCR ),完成採檢後,再繼續入境檢疫措施。

這項政策上路首日,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回應記者詢問指出,觀察上午尖峰時段旅客入境情況(以 BR11 航班自洛杉磯返台落地共 179 人為例),通關流程包括入境健康檢疫資料申報、發燒篩檢站、移民署及提領行李總計約需時 45 分鐘,再加上唾液採檢及搭乘防疫車隊,通關作業時間約 120 分鐘。

桃機公司表示,觀察下午航班旅客較少時段(以 BR868 班機自香港返台落地共 73 人為例),通關作業時間約 100 分鐘,不管在離峰或尖峰時段,都較以往通關所需時間減少許多。

桃機公司指出,在旅客疏運作業方面,桃機公司已投入全數防疫車隊,也規劃動用預備車隊,必要時還將請松山機場機動支援,但因入境旅客日漸增多,尖峰時段難免造成旅客需花費較多時間等車的現象。

桃機公司表示, COVID-19 疫情爆發至去年 5 月的統計,由親友接送或旅客自行駕車的疏運量占入境旅客總量約 51 %,未來若開放親友接送或旅客自行駕車,將可有效緩解防疫車隊不足窘境,節省旅客時間,提供更人性化服務。

日前返台已解除隔離的趙姓旅客告訴中央社記者,通關流程需花費較多時間在填寫入境健康申報上,若能提早填寫完畢可節省很多時間,例如長榮航空公司就會在報到時,要求旅客先填好入境申報系統,這對通關相當有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