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議會 綠籲市府停課、藍喊話中央定統一標準

圖片來源:中央社

COVID-19 疫情延燒,新北市議會國、民兩黨團今天紛紛針對停課議題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籲新北市應立即停課,國民黨則喊話中央制定統一停課標準。

對此,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高中以下學校落實風險評估,6月底前彈性授權因校制宜,視風險高低調整班級或全校授課模式,採取實體、線上及同步或非同步分流教學。

新北市議會民主進步黨團下午在議會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陳啟能指出,市長的責任是顧市政,校長的責任則是顧校園,防疫工作當然是市長要承擔,請侯友宜拿出魄力,該承擔的責任就必須承擔。

副總召李倩萍表示,專家學者預估未來一週將是全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高峰期,台北市已經宣布 23 至 27 日期間停課,雙北共同生活圈,請侯友宜不要把責任丟給校長。

記者會發生小插曲,黨團書記長廖宜琨發言前接到學校通知將停課,請去接小孩。他忍不住嘆氣說,這就是家長現況,他的工作時間彈性,但一般上班族哪有辦法這樣臨時有空,請市府拿出對策。

隨後新北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喊話「中央卸責無擔當、地方變成夾心餅乾」。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現在疫情持續高峰,停課是所有家長最關心議題,重點在於政策制定要有完善配套措施。

廖先翔認為,民進黨團收到民眾陳情,不應該去要求市府,而應該去要求中央制定一致性標準讓地方遵循,就像去年全國3級警戒,當時也是雙北疫情較為嚴峻,但3級警戒是全國性的行政命令。

議員江怡臻分享經驗表示,身為2個孩子的媽媽,她也深陷停課、復課不停的焦慮中,小孩去上學又怕互相傳染,就算小孩在家,因為是雙薪家庭,完全無後援,到底要停課還是上課,讓家長心情複雜,呼籲中央制定統一標準,不要把球丟給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