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勝利日前夕的投降主義者「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有一群人很奇怪,他們自視甚高,信奉一套模糊至上之術。不斷向台灣人呼籲:
在「穢物 vs. 食物」間保持模稜兩可。
在「民主 vs. 獨裁」間保持曖昧不明。
在「公民 vs. 韭菜」間保持彈性游移。
聆聽敵國元首訓話,早早表明支持統一的退將國會議員吳斯懷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不應『單押』烏俄一方」。
媒體人會說:「我們防疫有做的比上海好嗎?」。
再比如「國」、「眾」兩黨信奉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
仔細檢視,這套說詞卻始終「疑美不疑中」、「疑民主文明不疑獨裁專制」。可以沒有下限放軟的一方永遠只有中國,需要多理解交流的永遠只有獨裁那一邊。
如果站在台灣的長期利益思考、站在國際趨勢上思考、站在中俄顯露在世人眼前的暴行思考,這樣的「兩面討好」有太多的漏洞與不現實。
除非,這些人根本從未以台灣本位進行思考。
讀不懂國際趨勢也就算了,但基本的道德及格線都做不到,我們只能合理判定,他們只是在為個人利益、個人信仰創造一套冠冕堂皇的說詞罷了。
他們放棄的不只有膝蓋,可能連思考用的大腦都放棄了。為此連國家的存續都能捨棄。守護台灣共同體的邊界,除了民主制度,更需要永遠站在台灣本位思考的「忠誠反對黨」。
藍綠一樣爛、統獨假議題,在台灣的處境中這些說詞就是侵略者的幫凶。世界上沒有哪個帝國壓境的小國,「統」的聲音、「騎牆」的聲音能夠喊得這麼恬不知恥。
這也是民主化以來,疏於轉型正義、國族打造與清除中國白蟻,朝野政黨都有責任正視修正的歷史共業。
俄羅斯灰頭土臉的 5 月 9 日勝利日前夕,烏克蘭人民用鮮血告訴台灣人民三件事:
  • 投降主義者(宣稱可以阻止侵略)與侵略帝國不可信;投降主義者的言論反而讓侵略帝國誤判情勢發動戰爭。
  • 站對邊,選對可靠、可信朋友的重要。
  • 最重要的,告訴我們唯有團結也只有團結,才可能讓侵略者灰頭土臉、屁滾尿流。

    圖片來源:Twitter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