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客運擬停駛 34 條路線 竹縣占 16 條影響民眾通行

新竹客運在桃竹竹苗 4 縣市共 34 條路線,擬在今年 9 月 12 日營運許可證到期後,不再繼續經營,而竹縣占 16 條影響大,縣府將請公路總局協調業者續營或由其他業者接手服務。

新竹縣議會今天進行第 19 屆第 7 次定期會的總質詢,議員鄭昱芸說,新竹客運要裁撤 34 條路線,而芎林鄉占有3條,其中,通往竹東鎮的 5033 線,是民眾就學、就醫的重要路線,縣府要如何因應?

對此,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表示,縣府已發函主管機關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明確表達縣民的交通服務不能中斷,請公路總局,協調業者續營或轉介其他業者繼續提供服務。

游志祥說,後續,將持續了解處理狀況,並視需要請監理所召開與客運停駛相關的縣市政府協調會議。

議員林禹佑表示,新竹客運停駛影響很多通勤、通學的市民,而連結新竹市、竹北市、到芎林鄉敏實科大路的 5615 線務必不能取消,另外,也建議縣府轄管公車與市民公車的路網,應朝整合方向。

游志祥說,縣府轄管的市區公車屬一般公車性質,使用者付費,多數路線跨越多個鄉鎮市;竹北市民公車免收費,以類交通車模式運行,路線則由竹北市公所規劃施行,範圍多數僅限於竹北市境內。

他指出,縣府盤點竹北市民公車路線,新增高鐵到竹市等主幹線,補足缺口,未來,也會積極與市公所協調,讓搭乘路網更完善,市民通行更方便。

根據新新竹市監理站提供新聞資料指出,擬停駛的 34 條路線,依行駛區域分類,全程新竹市境內有 1 條;跨新竹縣、市境內則有 7 條路線;跨新竹縣、市及桃園市境內有 1 條;全程新竹縣境內共有 16 條;跨新竹縣及桃園市境內有 2 條;全程苗栗縣境內 7 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