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視標案爭議 童振源:僑委會未委託額外拍攝

華視。圖片來源:台灣總統府 Flickr (作者: aríon potts )

華視製作僑委會宣傳節目卻標榜獨家新聞引發爭議,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表示,僑委會沒有委託、要求華視作額外的拍攝,華視的行為應該由華視對外澄清說明。

華視承接僑委會新台幣 1200 萬元標案製作節目卻號稱「獨家新聞」,遭質疑僅在節目最後數秒標註「僑委會廣告」。童振源今天應邀至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就此事做出回應。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指出,三立電視台做的「消失的國界」常常訪問各國傑出僑胞,完全不用花僑委會一毛錢,僑委會宣傳預算總共才不到 2 千萬,華視標案就花了 1200 萬,負責採訪的陳雅琳全程搭商務艙吃美食,花錢方式令人心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僑委會說為了宣揚僑胞貢獻要訪問駐外大使,訪問應該是引言,後來卻變專訪,華視還把專訪打成獨家新聞,僑委會說不清楚這部分是「華視贈送」,還是事情沒有按照合約走,不說清楚會害駐外代表遭人非議,他要求僑委會就此提出書面說明。

針對華視承接標案卻打出獨家引發的「置入性行銷」爭議,童振源在報告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僑委會的節目影片裡面,並不涉及這次華視另外公布的影片,僑委會節目主要是針對僑胞貢獻,華視到海外採訪而另外拍攝的影片,不在合約範圍裡面。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沒有委託、要求華視作額外的拍攝,也沒有要求華視做業務外的業配部分,華視的行為應該由華視對外澄清說明。

童振源說,節目共 12 集,已播出兩集,第 3 到 7 集已到歐洲跟美國採訪,都在製作當中,但是前兩集播放後,各界提到說僑委會廣告標示比較小,秒數比較短,僑委會已經特別要求華視,未來必須要把標示放大,而且「廣告」字眼播放的時間要放長。

童振源表示,華視標案是所謂總報價法,只要符合要求、不需要由細項申報,所以也不會有結餘款繳回的問題,華視只要做到相關的採訪,基本上就符合合約規定,至於額外再去做採訪,這部分應該由華視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