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增61例確診 5名全中運輕艇選手染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今天新增 61 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其中有2校共5名參加全中運輕艇項目選手,因確診選手未進入校園因此這2校不用停課,衛生局今天兵分8路到校設篩檢站,預計採檢 2036 人。

縣府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天新增的 61 名本土病例中,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6名,其中2名是參加喜宴賓客,另4名是衍生的職場同事與家人確診者,縣府統計,參加喜宴的賓客累計已有 49 名確診,衍生的接觸者確診則有 92 名,合計達 141 名。

此外,宜蘭縣共有 464 名選手和隊職員前往花蓮縣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其中5名參加輕艇項目選手不幸確診,分別是頭城家商和吳沙國中的學生,因為是在外縣市染疫,直接送回宜蘭居家隔離,沒有進入校園,因此這2校不用停課,其餘選手和隊職員快篩都是陰性。

至於某家庭聚餐案今天也新增2名確診,是職場同事與同事家人,另1名是參加進香團確診者的家人,其餘個案仍在疫調中。

縣府指出,目前共有 49 名校園確診者, 29 所學校受到影響,共有 17 校全校停止實體課程,部分班級停課共有 10 校,為了保護尚未施打疫苗學童,縣府昨天已宣布恢復舊制,只要2名確診就會全校停課。

縣府今天並協調醫療團隊前往國華國中、東光國中、羅東國小、五結國小、育英國小、利澤國小、學進國小和凱旋國小共8所學校設立緊急篩檢站,預計篩檢 2036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