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若沒打疫苗,中老年人遭感染重症機率高很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一早,我協同嚴福神里長,建請環保局馬上來內寮里清消,里民會堂以外,武聖街沿路也進行清消,以確保居民出入安全。
昨日本土確診 1209,台灣進入高峰期,Omicron 雖然是輕症、無症狀佔多數,但仍是傳染力極高的武汉病毒。這表示,少數,仍然會重症,而且,集中在中老年族群上。
Delta 的時候,如果重症率很高,但感染基數不高,30%,感染了 100 人裡有 30 人會重症。Omicron 的時候,如果重症率很低,但感染基數很高,0.03%,感染了 10000000 人,也會有 3000 人重症。

重症患者若太多,就會對醫療體系造成負擔。

對多數年輕人來說,感染後,輕症、無症狀居多,但中老年人若感染,重症機率高很多。中老年人最需要被保護,最經不起感染重症。所以,如果還沒去注射第三劑疫苗,請趕緊去注射。
在這個極度容易感染的 Omicron 肆虐時,至少讓「確診」變成只是一場感冒,而不是生離死別。
基隆有多處足跡,因此環保局根據中央公佈的疫調足跡進行清消,現在以校園為主。今天一早,我協同嚴福神里長,建請環保局馬上來內寮里清消,里民會堂以外,武聖街沿路也進行清消,以確保居民出入安全。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