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烏俄戰爭,台美中三方都在看

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StratcomCentreUA

一、美國學到了,原來我不出兵,也可以透過提供情報、衛星定位讓俄羅斯流血喔!而且自己還 0 戰損。

如果美國不出兵,中國能先打美國的衛星嗎?美國補給物資彈藥給台灣時,中國敢打嗎?(俄羅斯知道歐美國家補物資給烏克蘭,
他們到目前為止也不敢打,打了,後果嚴重)
美國不出兵,中國也很難處理。明明知道美國人在後面給台灣遞刀子,他也不能怎麼樣。

二、大家都學到了飛彈科技日新月異,大型載具(軍艦、登陸艦)在戰爭裡面非常脆弱。

對中國而言,它知道大型載具脆弱也沒用!要登陸台灣,它非用大型載具不可,一艘登陸艦上載 800 個士兵,在海上沒遮蔽物,衛星之下往哪裡跑?兩顆飛彈打下去,只能棄船。

當然護衛船團的中國軍艦也有反飛彈系統,但為了防禦一顆來襲飛彈,自己要射好幾顆去攔截,還不一定成功。萬一大型護衛軍艦的反飛彈系統耗盡,那就是靶艦了,(我打一枚,你要用 2-3 枚攔截)那船團就很好打了。另外,軍艦多帶反飛彈系統,那攻擊台灣軍艦的飛彈只能少帶,是吧!

3.連烏克蘭這種海軍弱國,都能用兩顆自製的陸基飛彈擊沉俄羅斯一萬噸的旗艦。

台灣一堆陸基海基反艦飛彈,威脅性更大,那中國出兵前可能要想一下,他們能夠承受 1-2 艘航母沉沒的代價嗎?如果不能承受這個後果,航空母艦只能停在離台灣 200 公里以上的距離,那航母戰鬥機起飛後到台灣上空,往返需要 300-400 公里的油料,沒辦法在台灣上空作戰太久,對台灣東部的威脅性也降低了。

圖片來源:烏克蘭武裝部隊官方Twitter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