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煉廠第3區土污整治解除列管 地下水自主驗證達標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將進駐的中油高煉廠舊址,第3區土污整治已完成並解除列管,地下水污染整治部分,廠商也已提出自主驗證報告,顯示各項數據正常;另第4區也接著進行土污開挖整治作業。

中油高煉廠舊址分區進行土污整治,率先完成整治的第3區,日前已公告解除土壤污染列管場址及土壤污染管制區劃定,相關土壤驗證成果也已於官網公布。

不過土污整治完成,還有地下水整治部分,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油高煉廠第3區已完成地下水污染整治作業,業者自行驗證報告顯示,各數據均低於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

環保局表示,相關採樣規劃及整治業者自行驗證成果,已召開專案小組審議通過,環保局後續將採樣確認。環保局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雖然地下水整治不影響交地,但若也整治完成,即表示此區土地已完成整治;另目前第4區也正在進行土污開挖整治。

環保局強調,高煉廠整治期間,持續透過微型感測器、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等設備 24 小時連續監測空品,隨時掌握整治過程是否影響到周邊環境空氣品質,監測資料也公布於環保局官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